对于50岁~60岁之间,不能干很重的体力活,又不想闲着的农民,适合做点什么呢?


能干的东西可多了!可以在家里种点菜 。管理一点果树 。可以帮忙带孙子 。可以跟邻居一起打打牌 。
第一;种点菜 。在农村的农民都是有田有地的 。要是自己种点菜 。就自己吃 。根本就是吃不完的 。多了还能给点邻居 。这样一个是省钱 。二是可以运动运动 。
第二;管理果树 。在农村里的农民一定有果树的 。就像我们广东陆丰 。我们那边都是荔枝 。所以在家里的农民都可以搞点水果 。这样就不用去买水果了 。
第三;到了五六十岁了 。一定有孙子带的 。所以在家里的老人不带孙子带什么呢 。但是就要看你们给不给他带了 。如果你们年轻人要自己带小孩 。那没办法了 。
第四;可以跟邻居跟玩玩牌的 。在农村的老人就算玩牌也不会玩大的 。都是赌着玩的 。根本不怕输多 。
最后就是我们作为年轻人也一定要多打电话回家问候一下老人 。老人们也特别希望我们多打电话回家 。谁不想自己的孩子呢!
希望我的回答是对的!
如果我的回答能上头条首页 。请给我《关注》《点赞》 。我的家庭也不容易 。你的关注对我的帮助也很大 。谢谢
其他观点:
原创回答:
这是一个存在很普遍的问题 。作为农村五十至六十岁之间的人来说 。好象大多数人都有这感觉 。年龄越大 。加之身体不好 。很想给下一代帮忙 。可现实很惨苦 。上单位找工作年龄大了 。人家企业不要 。做生意又无夲钱 。玩手艺 。多数人文化不行 。除了种地 。也没学到一技之长 。所以自己给自己有个危机感 。怎么办呢?只好投石问路 。
所以夲人就想和您交流两句 。中国地大物博 。幅员辽扩 。各地自然气候也不尽相同 。各省地对农村的扶持情况也不一样 。如各地的养老补贴金也不一样 。经济条件好的就多些 。条件差的也不尽相同 。所以哪点补贴 。只能是杯水车薪 。只能靠农民各人自身的条件 。量力而行的去干一些零散工作 。进行补贴家用 。
就拿我们山东临沂来说 。这些年发展的就相当喜人 。除了物流外 。各县市的工农商小私营企业 。也是雨后春笋 。年年在增长 。恐怕得有几十万家吧 。这样 。就有个先天条件 。各种企业大量用人 。最近几年 。企业高薪很难招到人了 。成了企业用工荒 。所以 。我们这里 。临时工 。钟点工 。长短工的品种多 。对我们当地人来说 。农民种收完几亩地 。就可以找适合自己的工作 。选项也不少 。这就看你夲人的身体是什么壮况 。看你有没有技术 。自身是想干技术活 。或土建类的出力活 。要么经商 。都是不错的选项 。如果干技工工作 。哪就是长期工比较多 。工资月收入四千五到八千不等 。干土建这一年来因招不到人 。小工三百 。大工(技术工) 。五百至七百元天 。这样还是缺人 。经商最好选择你在家中的拿手饭菜 。开个小吃铺(摊)都可以 。当今时代 。民以食为天 。如 。包子铺 。水饺店 。各种当地美味小吃 。生意都会很好 。并且成夲也很低 。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 。这样的店铺 。都是现钱 。周转快 。当然也不容易 。必须早起晚睡 。
上述还不行 。我们这里有环卫 。环保 。绿化 。保健 。家洗 。家保 。种植等 。一天也能挣八十至一百二三左右 。
这就看你愿不愿意 。出不出力 。动不动脑 。反正不想闲着就好办 。就会有工作干 。当然 。还得看你要不要脸 。如果放不下架子 。还怕丟身份 。又不想出力 。动脑 。还想拿高薪资 。哪就只有守株待兔 。瞎猫碰个死耗子 。或者干脆等着天上掉馅饼 。这就不好说了 。
在就是因为你年轻时出力过大 。积劳成疾 。哪只好在家守着孙子 。孙女儿颐养天年了 。
反正我们这里的五十到七十多岁的老年人 。身体无大爱 。都在努力的去工作 。在六七十年代 。你家中有事 。想借点钱 。恐怕借满全村也弄不到几千元 。而如今就不一样了 。你如果应急借钱 。就是问七十左右的老年人 。也能一个人拿个二三万不成问题 。这就是时代的变化 。只要你不懒 。就有饭吃 。就有钱花 。在也不能用老眼光看新问题了 。
说个题外话 。有些人还说六七十年代社会风气怎样 。在哪时穷 。快乐 。无负担 。而报怨现在如何 。如何 。哪是你没找着心里平衡 。你想人家有钱 。不管用什么手段 。人家自己挣的 。凭什么给您花 。(包括至亲至朋) 。人家帮你是人情 。不帮是公道 。你自己有了 。也不会平白无故的给人家 。你还有什么怨气 。反正我夲人觉得自己辛苦点 。努努力 。挣点心里舒坦 。不欠谁的就行 。总之不想在挨饿了 。现在吃穿不愁了 。就想着天天去找乐子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