③、航线费和起降费 。
北京到上海航线费约2000元/次,起降费是2.8万元每次,那么每次是3万,一天2次就是6万 , 一年就是6×365=2190万 。
④、维修费用 。
飞机飞行速度很快,而且遇到天气不好,部分零件容易损坏 。A380是大型飞机 , 维修费用非常高,一年维修费用在800万—1200万之间,我们算1000万吧 。
⑤、物资采购费用 。
大的航空公司大部分是免费提供餐饮的 , 这些费用都在机票里面 。还有飞机上面其他物资需要采购,这些加起来一年需要700万左右 。
文章插图
⑥、其他费用 。
有引导费用、客梯车费用、机坪车位费用、航情咨询、派签运营费用等,这些费用加起来一年要600万左右 。
⑦、停飞损失 。
如果遇到恶劣天气或者其他原因 , 导致飞机停飞,那么人员开支、飞机停放都需要费用 , 一年如果停飞30天,每天是13万,一年损失就是800万 。
总计一年支出是:5315万+400万+2190万+1000万+700万+600万+800万=11005万 。
文章插图
计算一年收入多少?
①、机票收入 。
空客A380一般有555座,这两年疫情导致飞机入座率低一些 , 以前平均入座率在65%左右,就按65%计算 。北京到深圳头等舱一般在5000元左右 , 公务舱大概3000元左右,经济舱800元—2000元之间 。取个平均值,每次载360人,票价平均每个2000元,一次收入72万 。
一天机票收入是:144万 。
一年就是:144万×335(有30天停飞吧)=4.824亿 。
文章插图
②、运货收入 。
客机也有货运业务 , 载人的时候也可以运货,除去乘客的行李,一般还可以载25吨的货 。但是不是满载,一般客机每次载货在10吨左右 。
北京到深圳,每公斤运费收30元,一吨是30000元 , 10吨是30万元 , 一天2次就是60万元 。
一年就是:30万×335(休息30天吧)=1.005亿 。
③、广告收入 。
飞机内会通过各种方式投放广告,有些收5万一月 , 有些收2万一月,平均一个月有40万左右,一年约500万收入 。
④、现金流投资 。
每次机票收入、货运收入、其他收入都会入公司账,但是这些钱可以投资理财,一年通过一架飞机现金流投资理财大概有1000万收入 。
总计一年收入是:48240万+10050万+500万+1000万=59790万 。
文章插图
计算一年的利润是多少?
因为需要交税,一般是20%的税,不过也有补贴 , 算5%的补贴,就是15% 。
一年交税:59790万×15%≈8969万 。
一年的利润是:59790万-8969万-11005万=39816万 。
计算多久能回本?
买飞机是花了约28.38亿,一年赚3.98亿 。
- 2021年河南省中职对口升学的时间 2023河南省中职生对口升学政策
- 2023绵阳城区小学初中入学登记报名时间+条件+方式
- 湛江职工生育保险生育医疗费报销办理时间
- 南召县2023年普通话报名时间
- 为什么英短容易得传腹平时要注意什么
- 绵阳城区幼升小网上报名时间+条件+网站入口2023
- 鲁迅的妻子是谁 鲁迅的妻子什么时候去世的
- 2023年上半年江西教师资格证面试程序 江西教师资格证面试时间2021上半年
- 烧蟹时热水下锅还是冷水下锅 螃蟹怎么处理好吃
- 壁挂炉是什么时候安装?3种处理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