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煮


用冷水煮饺子 。
如果是热水 。然后粽子外层的糯米会迅速受热膨胀 。这时候不仅粽子叶容易破 。而且也不利于热传导 。所以粽子内层的糯米可能是未熟的 。它尝起来是生的 。
所以一般建议用冷水煮粽子 。而且应该有足够的水 。建议两寸不吃粽子比较好 。这样整个粽子就能受热均匀 。
【粽子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