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是个怎样的国家?( 二 )


真实的迪拜是一个两极分化的城市 。当地人确实过的很好很有钱(他们有专门针对于本国人的福利政策) 。但还有大部分人口都是外来的(孟加拉人、印尼人等等) 。华人打工的话很多都住在龙城那一片 。
我采访过两个在迪拜生活的中国人 。其中一个是父母那一代就带迪拜去做生意的 。她告诉我 。在那边有很多生意都是需要当地人做保人的 。这个保人什么都不用干 。但还是要给他一笔钱 。因为没有他这个生意就做不了 。
说点别的地方吧:
1、迪拜这边的工作日是从周日到周四 。周五周六休息
2、除了嫁给迪拜人 。不然貌似是没有其他路径可以移民的 。
3、路上确实是有很多豪车 。但是迪拜买车是要比国内便宜的 。比如说你在国内200万 。可能在这边就七八十万人民币就够了 。具体形容起来就是 。到学校送个孩子感觉就是在逛车展 。
4、看外表的话是什么都女士优先 。但实际上当然是个男权社会 。
5、买大牌什么的还是会比较划算 。但是护肤品并没有 。
6、一般打出租车都是丰田本田 。没有国内营销说什么都是宝马奔驰那么夸张 。那种是要提前预约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