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亲切的怀念作文( 二 )


他是一个慈祥的老人 。
一次暑假妈妈带我来到外公家 。外公眯着眼看着我们 。“咦,这是谁?”外公终于看清了我们,连忙跑上去迎接我们 。
“外公”我亲切地叫着 。外公高兴地回答了我,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 。他带着我来到家中,把水果和零食给我吃 。两个妹妹看到了我和妈妈分外高兴 。外公要去山上了,我和妹妹硬要跟着去,外公答应了 。
我们和外公上了山,准备好了,拿起铁锹开始挖红薯 。
外公找了一个位置,用铁锹把土挖出来,努力地挖,不一会儿,红薯就探出了头 。又过了几分钟,红薯挖出来了 。我好奇的连忙地跑了过去 。外公说:“今天给你们蒸红薯吃 。”我欣喜若狂地活蹦乱跳 。
我又继续挖,挖呀挖,挖呀挖,我挖了半天还没有挖到 。我变得有些沮丧 。外公过来安慰我:“倩倩,挖红薯要慢,要耐心,不能急于一时 。”
外公一边挖一边安慰鼓励我 。听了,我瞬间有了自信心,按照外公的动作为目标开始挖 。外公手把手教着我挖红薯的方法和诀窍 。渐渐我找到感觉了 。经过我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挖出了几个,天色渐晚,我们回了家 。
外公和外婆都是农民,以种土豆、花生、红薯、养猪为生,天天早出晚归 。
做事要耐心,不可急于一时,外公的教诲使我一生受用 。
“倩倩,以后有时间,常回家看看 。”回想起这句话,我心里酸酸的,没能经常去看外公,可是现在却再也见不到了 。
回想起那慈祥的笑容,我心里甜甜的,酸酸的,又有一点怅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