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部级央企VS年薪20w,春招我该选哪个?】
首先给出明确答案 。选央企 。我在央企 。电力行业 。具体薪酬就不细说 。公积金单边1650 。基本是单位平均水平 。查询其他央企待遇差不多 。上图 。如果还迷茫 。打开有关软件查看企业简况及年报非常清楚 。

文章插图

文章插图

文章插图

文章插图

文章插图
其他观点:
废话不多说 。直接上干货 。正部级央企就那么几家 。一个是中信 。一个是中投 。一个是中国铁路总公司 。
前两个都是搞金融的 。能进这两个单位一年年薪岂止二十万 。如果进的去当然该选 。铁路总公司就要考虑一下了 。大部分基层员工就是本科专科学历 。月薪五千到七千左右 。如果能到管理层那就不谈 。

文章插图
副部级就多了 。耳熟能详的那几家发电和电网企业都是副部级 。其他很多央企也是副部级 。待遇都还不错 。大部分一线员工到手可能年薪没有二十万 。但是其实算上六险两金什么的收入也挺不错 。
如果看所在城市的话 。一二线城市肯定建议选择副部级央企 。你说的年薪二十万我就默认私企了 。抛开BAT 。华为这种巨头和个人爱好、性格的话 。建议选择央企 。二线以下城市能拿二十万年薪的话就没必要去央企了 。央企一线员工在三四线城市工资真是不高 。真拿二十万的话一年可能顶央企员工干两年 。个人建议 。仅供参考 。具体还是得结合各人的兴趣爱好与发展规划 。
其他观点:
年薪200我都不去 。别说20了!
- 行贿药剂科正副主任怎么处罚?
- 一至四级主任科员与乡科级正副职有哪些异同点?
- 我朋友在央企工作,年收入约10万,感觉生活压力很大,想辞职做生意,大家给个建议?
- 如何看待4大央企宣布合资成立养老公司的事?
- 考上了北京一家副部级事业单位,解决户口,但年薪才10万,去不去,你们怎么看?
- 78岁高龄的首批中国工程院院士,享受副部级待遇,却乘坐高铁二等座,你怎么看?
- 现任国家干部级别排名表 级别干部排序从小到大
- 郑州男子租写字楼装修成央企办公室,坐在“总经理室”内收了百万元现金
- 年薪40万的央企和年薪60万的私企如何选?
- 中建安装公司是国企吗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是央企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