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插图
【宝宝为什么口水多 宝宝为什么口水多还臭】多数婴幼儿每天都流很多口水,一些家长对此有不少疑问 。据某医生介绍,婴幼儿流口水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绝大多数是生理现象 。等到两岁半以后,满口乳牙长齐了,流口水的现象就会改善 。但是,同样的时期,为什么有的小儿流口水少呢?这是因为一种生理现象在每个人身上的反应是不同的,流口水多的宝宝通常爱与人交流 , 爱说话,吃饭也常常狼吞虎咽 。
需要家长注意的是,有些宝宝流口水可能属于病态现象,例如得了口腔炎,包括舌炎、牙龈炎等 。这种情况下流出的口水带有黄色或者淡红色,并且有点臭味,小孩还会有轻微发热、不愿意吃东西、烦躁不安等症状 。遇到这种情况,就应请医生诊治 。另外,如果宝宝有啃手或者啃橡皮奶头等不良习惯,也会使口腔受到刺激,爱流口水 。对于爱流口水的宝宝,要注意局部清洁 。
- 洗衣机上水中途暂停 洗衣机为什么进水停不了
- 2023失业补助金能领几个月?大家千万不要领失业补助金是为什么
- 为什么英短容易得传腹平时要注意什么
- 猫咪为什么刨水碗
- 自己交医保为什么医保卡没钱 原因是什么?
- 介绍洗衣机的能耗问题 洗衣机的输入功率小吗为什么
- 双桶洗衣机换的新电容脱水还是无力怎么办 洗衣机甩干桶为什么转得慢
- 为什么叫居庸关 关于居庸关的名字由来
- 为什么打完新冠疫苗手臂疼
- 不良人为什么关服 不良人服务器爆满了怎么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