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茴香有什么好处?( 二 )


吃小茴香的好处 。狭义地说就是以上介绍的药用价值了 。对有寒疝腹痛 。痛经及中焦寒凝气滞证的人来说 。可缓解疼痛 。往大地说 。就是助阳 。温里而助阳 。阳虚的人就适合吃了 。我提到的那些冷痛实际上就是阳虚的体现 。也正因为如此 。阴虚火旺的人不适合吃 。助阳会导致火更旺 。

吃茴香有什么好处?

文章插图
仅仅把小茴香当作香料 。这有点低估它的价值了 。小茴香的使用已有数千年历史 。古人根据药性来总结出功效 。既能温里 。也能理气 。所以吃小茴香对体内的某些“冷痛”和“气滞”都有帮助 。广义地说就是温里而助阳 。对阳虚者有好处 。老邪就介绍这么多了 。如需用完请遵医嘱 。关注【桂北老邪】 。一起来深扒农村的中药材!
其他观点:
吃茴香有什么好处?
相信付出爱是让自己幸福的最好方式 。深深地相信 。美食是抚慰人心的不二法门 。更多美食问答 。请关注觅源良食 。让我们给您答疑解惑!
有一年因公出差 。在北京参加一个由总部组织的大型促销活动 。活动前期需要去总部培训一周 。我们当地的分公司派我和另外一个同事一同前往北京总部培训;
北京总部培训的相关内容和工作只是这件事情的起因 。主要是给大家说说发生在北京总部食堂的一些南北饮食上的差异;
北京总部的炸酱面同我在武汉吃到的炸酱面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 。至少吃炸酱面有这么多的菜码是我这个南方孩子头一次见到的 。新奇之余 。瞬间喜欢上了北京的地道炸酱面 。一连吃了好几天;
有一天的中午 。因为外出回到总部的时候 。已经快1点多钟了 。来到食堂 。同我中午11点钟来的时候 。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还是那么热闹 。吃饭的同事依旧是那么多 。食堂的师傅们依旧是忙碌的 。可是 。我喜欢的炸酱面却没有了 。然后在炸酱面的取餐处看到一条平日里我不太注意的告示 。1点之后 。就不再提供炸酱面;
没有炸酱面就吃点别的吧 。反正食堂提供的小吃、饭菜也多 。在武汉同事的强烈建议下 。我们决定吃饺子 。尝尝地道的北方饺子 。也可能是运气不好 。也可能这就是缘分 。平日里销售火爆的茴香陷饺子 。今天居然没有断档 。而其他口味的神奇般的断档了;
只有茴香陷的饺子 。我都不知道什么是茴香 。当然是一口就回绝了 。又去食堂其他窗口转悠了半天 。架不住同事的软磨硬泡 。最后我们俩居然点了一大盘茴香陷的饺子;
这种馅料的饺子 。吃起来是一种怪怪的口感 。我的同事吵着非要吃 。可是没吃几个 。他就投降了 。看着一大盘饺子 。我实在不好意思浪费粮食 。只有坐在那硬着头皮吃;
这种古怪的味道有个适应过程 。当我吃下大半盘之后 。我的肠胃居然适应了 。而且是越吃越喜欢 。在一旁看着我吃饺子的同事的表情是惊讶的 。我淡淡的说道:人生需要历练 。多吃几个 。保准你也喜欢;
同事的肚子其实是饿着的 。看我吃着这么香 。也鼓起勇气开始再次尝试 。好像在我的鼓励之下 。他也爱上这种神奇的味道 。后来剩下的几天培训 。我们都是一人一碗炸酱面 。小半盘茴香馅的饺子;
吃茴香有什么好处?

文章插图
今天看到题主的这道问答难题:吃茴香有什么好处?让我想到了多年前在北京喜欢上吃茴香馅饺子的一些过往 。期望疫情早日结束 。好让我们能够放心的去全国各地走走 。针对题主的疑问 。那我也来给大家说说我的看法:
1、说说我的感受吧 。可能很多南方的同学不知道什么是茴香?它是一种外来的蔬菜 。入口的那种异味 。也可以叫做香味是所有蔬菜中最强烈的;
2、简单的可以这样理解茴香 。入口的那种香味 。就好比武汉最常见的香菜 。或者是香椿 。茴香最常见的做法就是做馅 。当然可以做饺子馅 。也可以制作成馅饼、包子等都是可以的;
3、茴香又名香丝菜 。是一种调味品 。茎叶部分就是我们熟知的茴香菜 。制作成馅料的茴香菜一般都会提前焯水 。然后再制作成馅;
吃茴香有什么好处?

文章插图
4、吃茴香有什么好处?就是一种非常普通的调味品 。大多制作成饺子馅、包子馅等 。其实在我看来和大多数蔬菜等食材一样 。它主要就是好吃 。能够让我们填饱肚子而已;
5、如果非要说到食用茴香的好处 。我只能说说我自己一点主观感受 。前些年 。喜欢看访谈类的节目 。其中就有一位主持人单独介绍过茴香 。说他有一段时间肠胃不适 。吃了几餐茴香陷的饺子之后 。突然发现胃就舒服一些了 。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但我相信 。所以 。我才说是我自己的主观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