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一些大学生放弃清北材料之类的冷门专业,而转投复交甚至武大华科的cs或金融?( 二 )


金融待遇更高 。当然金融只认清北复交 。这个是后话 。
为啥个工资低?因为你创造不来价值啊 。一个岗位 。投了几百份211本科生 。干得还不如餐馆服务员呢 。学化学材料就会过珠子 。打磨 。创造的社会价值不如快递员 。。
我直说 。到了211 。985这个层次 。学校已经不重要了 。专业是最重要的 。

如何看待一些大学生放弃清北材料之类的冷门专业,而转投复交甚至武大华科的cs或金融?

文章插图
化学/材料呢 。年薪五万 。竟然没人要 。。。。关键毕业生还真多 。。每个综合性重点大学毕业的材料本硕博超过500的高校几十个 。。比如哈工大 。西工大 。上交大 。西交大 。北航 。。。等等 。
传统工科院校 。基本上材料都是大院 。都是人数最多或者前几名的院系 。。
比如哈工大 。每年毕业本科生300 。硕士生300多 。博士100多 。
几乎所有的211院校材料基本都是招生最多的院系之一 。
材料不但是起薪低 。而且发展前途没有 。10年后呢 。人家都年薪百万了 。环化生材年薪还没十万呢 。。。。大部分都开始转行了 。。
这个情况在其他211普遍存在 。普通的一本二本更严重 。
好的是普通院校环化生材专业人数较少 。一般集中在重点院校 。
回到正题 。有的人说去清北环化生材本靠清北金融计算机容易 。。。
如何看待一些大学生放弃清北材料之类的冷门专业,而转投复交甚至武大华科的cs或金融?

文章插图
而保送里面却有小半是非清北土著 。。。甚至有非211 。
如何看待一些大学生放弃清北材料之类的冷门专业,而转投复交甚至武大华科的cs或金融?

文章插图
而环化生材呢 。数理训练基本为0 。编程基本不会 。学的专业课基本和文科差不多 。就靠死记硬背 。毕业了啥也不会 。。。转专业吧 。一看别的专业课程 。满屏的数学符号一个也不认识 。。。。。
转行到低一级别的高校好专业 。完全值得 。
清华转专业 。看专业冷暖
如何看待一些大学生放弃清北材料之类的冷门专业,而转投复交甚至武大华科的cs或金融?

文章插图
如何看待一些大学生放弃清北材料之类的冷门专业,而转投复交甚至武大华科的cs或金融?

文章插图
材料 。化学 。工程物理 。高分子 。能源都是大冷门 。最热门的是计算机 。需要44个 。报名63个 。
软件19个 。报名47个 。其他热门的还有经济金融 。电气 。电子 。建筑等 。。。。
都是清华大学学生 。想杀到专业5% 。。。难度上了天 。。。
所以从大学阶段学热门专业 。保送到清华北大热门研究生 。轻而易举 。。。
如何看待一些大学生放弃清北材料之类的冷门专业,而转投复交甚至武大华科的cs或金融?

文章插图
如何看待一些大学生放弃清北材料之类的冷门专业,而转投复交甚至武大华科的cs或金融?

文章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