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的x30能不能替联发科找回场子?


说起来也不知是尴尬还是幸好 。联发科作为处理器处于生物链底端想要和高通苹果A三星等抢夺市场 。是越来越难 。而继续使用联发科处理器的公司 。似乎并不多 。目前来看 。可能其中就包括了魅族一家 。
【联发科的x30能不能替联发科找回场子?】

联发科的x30能不能替联发科找回场子?

文章插图
联发科曦力X30处理器采用10nm工艺制程 。仍然采用十核芯设计 。A73*2(2.8GHz)+A53*4(2.2GHz)+A35*4(2GHz) 。主频方面相比20nm工艺制程、最高主频2.1GHz的曦力X20处理器有大幅提升 。亮点是曦力X30处理器还支持UFS 2.1闪存 。同时集成了cat10的基带 。三载波聚合 。LPDDR4X支持1866规格同时支持双1600W的双摄 。
曦力X30处理器的性能相比上一代的X20处理器有43%的大幅提升 。同时功耗降低53% 。提升了游戏运行的流畅性 。并且在控制发热的同时能尽可能延长手机的续航时间 。总的性能应该更高通去年的821/820差不多吧 。
联发科的x30能不能替联发科找回场子?

文章插图
联发科旗下的X20以及X25在被网友调侃为一核有难八核围观 。发热可以堪比暖手宝 。魅族打磨半年的联发科pro6S还是依旧如初 。联发科X30的性能与骁龙821、麒麟960基本处于同一水准。可以说性能已经不再是其短板 。但与当下的骁龙835芯片还有一段差距。
其他观点:
X30看跑分已超14万 。处于821.960水平了 。日常 。游戏已无怀疑!但是联发科的基带问题导致的信号问题、wifi断流问题得使用一月后得知 。总体来说x30是2017的一枚高端处理器
其他观点:
暂时只能说找到了一个“可用”的解决方案 。但是X30是不如835的 。有以下几个方面
1.gpu 835比X30强
2.基带
3.信号的稳定程度
4.对大型游戏的兼容性
所以说X30相比之前的X20进步还是挺大的 。至于什么完全摆脱835 。只能说“可用” 。pro7这次的配置其实没什么性价比 。具有一定“特色”的副屏的研发成本要消费者来买单 。甚至标准版只配了个p25 。所以也这么多人觉得高配的pro7不值 。证明消费者认为X30卖3000多甚至4000是不值的 。也反应出了和835的差距 。